593-955期

【777】教學卓越專欄PART65/強化學習輔導提升學習意願

強化學生學習輔導並提升學生學習意願是教學卓越計畫的重點項目,因此,教學卓越計畫推動一系列輔導機制來輔助學生,藉以提高學生學習動機及成效,並鼓勵表現優秀的學生,彰顯其學習熱忱,期能全面提升學生創造自主學習歷程,培養積極負責的態度。 小藍菇(Self-Learning Group)計畫是自我學習計畫中的一環,是以同儕的力量,督促自己讀書學習;找三五好友組成一個學習團體,一同擬定並落實讀書計畫,以增強課業成績為目標。對於單二一的同學,則於小藍菇計畫下增設小樹守護計畫,單二一的同學可和非單二一的同學組成小樹小組,一起讀書學習,讓自己擺脫單二一的命運。申請的同學只要通過審核並達成目標,除了在學習上有滿滿的收穫外,還可獲頒獎勵金。 此外,教資中心設有學業輔導員機制,若同學需要加強中文(輔導外籍生)、英文、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微積分等科目,皆可提出申請。 98學年度之小藍菇計畫共有87組同學順利達陣,完成自訂的讀書計畫目標,另有206人接受學業輔導員的輔導,皆取得好成績。99學年度上學期各項計畫皆已開放申請,小藍菇計畫已有45組人馬申請通過,正按照讀書計畫努力用功中,而學業輔導員亦按照輔導時段表進行輔導。期勉同學能相互激勵並共同學習,一起渡過學習難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