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糕是路邊隨處可見的甜點,但這家「士林夜市攤車 日本電視冠軍剪刀式立體雞蛋糕 」應該是士林夜市中較具代表性的雞蛋糕,以申請專利的祖傳剪刀式模具製作,剪刀式的烤盤快速翻轉,讓粉漿均勻分布;而且去除蛋黃部分,以新鮮蛋白製作,零膽固醇;也因為不加發粉,所以有時會有不均勻而讓雞蛋糕產生空心的狀況,但是卻比起一般像海綿蛋糕鬆鬆軟軟的普通雞蛋糕更有綿密紮實和彈性的口感,且外皮酥脆和特殊的立體造型,更是讓人驚艷。即使隔夜,只需至烤箱加熱2~3分鐘,就會有原來酥脆的口感。 ⊕小叮嚀 地點:面對士林陽明戲院,左手邊第一條巷子,招牌在左手邊。 營業時間:平日:17:00~12:30 假日:16:00~01:00

鍾記原上海生煎包,強調新鮮手工製作,不論菜包肉包,一律不加香料,強調品質,絕不用隔夜食材,外皮的麵粉不加任何配料,以手工搓揉製成,嫩Q的外皮,需要手勁糅出恰到好處的筋度,才使的煎包的麵皮Q又紮實。鮮肉包內餡是以夾心肉混合後腿肉絞成球狀,青蔥則是用一般蔥和三星蔥混合,一口咬下,肉餡滑嫩不油膩,不僅鮮度夠,又有金色酥脆和厚實的麵皮;高麗菜包內餡則是選用梨山高麗菜,加上以紅蔥頭爆香調味的香菇調味而成,內餡的高麗菜香脆鮮甜。店家有附醬油膏及辣椒醬汁可供自行裝填,不沾醬的生煎包其實就已經很美味了。料好實在的生煎包,只需十元銅板的美食,對於夜裡嘴饞的學生,真是消夜首選。 ⊕小叮嚀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7-1號 (飛來發和仁愛眼鏡巷內左邊) 營業時間:12:00~23:00(公休:過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