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73專題】初探遊戲人才的培養-設計簡潔有力 盡情徜徉歡樂

整個遊戲是以Unity3D遊戲引擎開發設計成自由度極高的全3D動作冒險遊戲,而收集各式各樣的食材是本遊戲的主要核心設計。在遊戲中,玩家必須儘可能的在時間限制內探索整個世界,在克服重重精心設計的關卡的同時去尋找出隱藏在各處的食材,作為在到達終點後過關評分的標準。除了探索之外,在遊戲的同時玩家還必須吸取森林中的芬多精以隨時維持角色的飽食度,當飽食度不斷的下降至0的時候,遊戲便會失敗,為了讓玩家更能輕易上手,也為了更貼近遊戲背景,製作小組將飽食度設計的更為直覺:「餓了,就是要前進不斷地吃」。 在整個遊戲的設計中,沒有數值、裝備上的提升,角色所有的能力都是固定的,因此玩家可以更專心的去體驗在森林中跑跳的樂趣;遊戲中也沒有龐大的劇情或交錯的人際關係,想要過關只要快樂地探索,使用基本的操作和遊戲裡的各種提示來通過阻礙即可,這些簡潔有力的設計都是為了讓玩家不必充滿練等級或打裝備的壓力,可以全心投入遊戲的歡樂當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