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05S】畢業即就業 7+1課程成果豐碩

【本刊訊】為落實畢業即就業的辦學方針,讓學生提前了解就業環境,順利與職場接軌,104學年度全面推動7+1」課程的「全職實習」計畫,即為前7學期在學校上基本課程,最後一學期至合作企業實習。而於103學年度率先開跑的觀光學院觀光系、餐旅系、休憩系,管理學院會計系和財金系的應屆畢業生成果豐碩,參與實習計畫的學生泰半留在原來的實習場域工作,一部分學生因為累積足夠的實務能量,轉換就業跑道。
本校103學年度開始推動「7+1」課程,首先在觀光學院等院系試辦「7+1」課程,教務長遲文麗表示,成功媒合40多位學生藉由最後一學期實習後,成功踏入職場,104學年度再加入各學院,並進行課程重構。不同於短期實習,學生每週有四至五天有薪或無薪實習(視合作企業而定)學校在學生大三那一年舉辦說明會,讓有興趣的同學主動提出申請,由學校協助媒合。遲教務長進一步強調,為了因應推動這項計畫,全面完成課程重構,將必修課安排在前7學期完成修課。因「7+1」課程係採主動申請制,學校將尊重學生意願,不強制要求。但實施一年以來,績效顯著,以餐旅系而言,8成以上留在實習單位就職。
觀光學院院長翁振益指出,參與此計畫的同學都能順利就業,以餐旅系為例,16位實習同學有12位留在原來的實習單位工作。目前在W Hotel的彭采玲校友表示,當初在校毫不猶疑就選定W飯店,是基於其為喜達屋飯店集團下的頂尖品牌,又是全球連鎖飯店,建構很大的飯店平台,事業體穩固。在3年半的學校專業訓練後,大四下進來W實習後,發現飯店提供很多實務訓練課程,包括:語文、營運、美姿美儀等,我像海綿一樣,不斷充電,累積自己的正能量,也在畢業後順利留任。
會計系主任李貴富說明該系執行「7+1」課程的情形,該系於大三下學期期末考結束後就展開暑假期間3學分的「企業實習」,大四上學期開學後有24位同學經過申請面談程序,再透過系上媒合作業,學期週一至週四分別到正大、正風、文卿、誠品、杏和、高威等六間會計事務所,展開有給職「企業進階實習」、「職場實務專題」兩門課6學分實習。 會計系校友唐勝得分享大四下到正大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學到很多會計實務,正如他目前所服務的移轉訂價部門,在校就未接觸,他很欣喜能藉由實習就轉正職,也很感謝學校提供這一好的機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