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數媒系策劃玩美特效 瑞士設計@好萊塢當代藝術館奇幻登場-0826

不論你曾走進戲院看過的是「神鬼奇航」、「魔戒」或「料理鼠王」,在這些知名電影中,3D動畫設計都已成為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讓這些故事實現了許多人對奇幻、冒險的無限想像力。由文建會和本校數位媒體設計系主辦的「完美特效-瑞士設計@好萊塢」,8/26-10/10假台北當代藝術館奇幻登場。8/27在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當代文創聚落」(近R10)開幕茶會,讓你率先認識這些隱身幕後的重要推手。 簡佳麟老師表示,許多藝術家參與大家熟知的動畫電影,這些不可抹滅的印記,就在「完美特效-瑞士設計@好萊塢」(Swiss Design In Hollywood)展覽中被喚醒,本展覽以歷史觀點探討藝術科技運用,邀請了多位瑞士藝術家,分享他們在國際電影產業或電玩中曾經創作過的數位影像設計作品。為讓學生、社會人士更加了解3D動畫的神奇魅力,本展覽將推出兩場3D動畫大師講座,分別於9/24(五)下午2點於桃園校區舉辦、9/26(日)當代藝術館一樓活動大廳,由本校數位媒體設計系教授簡佳麟、商業設計系教授林建華、製片François Boetschi,以及電影「神秘兵團」數位影像設計藝術家Nicolas lmhof擔綱與談人,激盪出中外藝術家對3D動畫設計的創意火花。 電影工業是現今社會中最重要的文化貢獻之一,而其中有為數眾多的瑞士藝術家致力於電影製作,創造出許多經典的奇幻角色和世界,因此展覽中將展出他們在電影、電玩、動畫等各種領域的創作作品。此外,為了讓民眾對於藝術科技運用有更多認識,展覽中將採以歷史觀點的角度,介紹多位不論是獨立工作者或在知名特效工作室發揮的瑞士設計師、插畫家,希望藉由展出這些獨特創作,能呈現出瑞士設計師獨特的電影美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