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銘傳校慶,在全校教職員工生的期待下歡樂展開。53週年校慶,代表的是什麼意義呢?這是本校即將成為國際認證大學的一年。經過前兩階段的努力,今年是我們申請美國MSCHE認證第三階段的評量,只要順利通過,將會成為亞洲唯一國際認證的大學。因此,慶祝校慶之際,我們預祝學校認證成功。 回顧包創辦人本著「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信念,帶領學校從教育愛出發,奠下銘傳今日璀璨的根基。李校長更致力於銘傳「卓越化、國際化、專業化」,在硬體上打造銘傳成為一個國際化、文藝化的校園;在軟體上追求教學卓越、專業,強調校園倫理,發揚優良的傳統。每年啦啦隊比賽,名聞遐邇,就是銘傳的特色之一。

有鑑於高等教育發展快速,大學和社區間的關係日益密切,本校今年的啦啦隊將走出校園在桃園小巨蛋開賽,廣邀社會人士參與。除動態的啦啦舞外,還有遠自美國、韓國、大陸廈門理工學院等嘉賓,與我們進行國際足球友誼、電動車研究。校慶當天,國樂、管樂、合唱、詩詞吟唱、電動車造型設計比賽輪番上場,展示學生的學習成果。每年校慶國際學術研討會,已是銘傳一項傳統,今年有58場次799篇論文在台北、桃園、基河校區發表,海內外學者前來進行學術交流;酒會也將頒發學術研究成果獎,印證銘傳朝卓越化、專業化邁進,已然成為一流大學。每年校慶,來自世界各地的校友回到校園,分享生日的喜悅;訴說銘傳的歷史,更見證母校的崛起。

在朝世界一流大學邁進途中,通過美國MSCHE的國際認證,就是我們的敲門磚。將來銘傳畢業的學生,將取得美國以及我國教育部的雙學位,學生就讀、就業都能獲得全世界的認可,這是多麼令人振奮!有了奮鬥的目標,歡慶53週年校慶之餘,我們許下心願:願今年銘傳順利取得美國大學認證。為此,全校同學們要戮力向學,敦品勵行;教職員工生要團結一致,共創光榮的歷史。 讓我們同聲祝福:生日快樂,認證成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