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62專題】美國HLC機構(校務)評鑑及其評鑑倫理/Part 2

訪評委員之職責 在美國,所有的認證程序由同儕訪評委員肩負二項職責:一是提供諮詢服務,輔助受評單位改進教育與服務品質;二是運用認證機構的書面認證標準為根本,評估受訪機構,並確立其教育品質。 訪評委員除須維持個人信譽,自視為一個協助機構自我規約、自我改進的有效助力之外,還需要具備特定專才,具有競爭力與客觀性。最重要的是,確切認知、瞭解相關認證的標準與程序,展現高度意願、奉獻時間,為更佳的高等教育而努力。委員們還須具備學習及應用認證相關技巧的能力與天賦。在執行認證工作時,要有備而來,充分掌握受訪機構的相關資訊與知識,始能根據相關資訊,做出公正而客觀的判斷,並且積極參與訪評過程,除與其他委員進行有效的互動之外,更要與受訪機構的教/職員、學生進行有效的互動,還要能針對發言者保密,尊重受訪機構以及相關人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