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754】教學卓越專欄PART44/追求卓越自學 推動學生計畫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為提早培育儲備基礎科學、應用科學、人文社會科學之優秀研究人才,鼓勵公私立大專院校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俾儘早接受研究訓練,體驗研究活動、學習研究方法,並加強實驗、實作之能力,特訂定「補助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凡本校二年級以上學生獲指導教授承諾指導研究者,均可提出專題研究計畫之申請。 98年度本校有許多同學提出申請,共有20位獲國科會補助。為持續擴大同學參與國科會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讓更多同學在大學期間就學習參與研究計畫的進行,提升自我學習的意願,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特提供全校各系三年級每班3-4組名額的機會,請同學找到指導教授後,撰寫計畫書摘要,送交審查,通過後即可獲本校計畫參與國科會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之申請補助。今年共計有285位同學通過審查,獲補助參與國科會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之申請。 此外,為協助獲申請補助之同學於時限前完成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之申請,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特邀請研發處及具指導經驗之教授舉辦申請說明會,歡迎所有對申請國科會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有興趣之同學參與,期望今年能有更多的同學通過審查,讓自己在大學的研究生活變得更精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