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成果銘傳焦點

【銘傳一週980期】校務發展績優 6大策略奏效 教育部連2年獎助超過1億2千萬

【本刊訊】教育部為協助學校整體特色發展,設立獎勵私立大學校院發展計畫要點,5/1教育部函文核定本校106年度獲得該項計畫獎勵及補助經費新台幣1億2,106萬4,630元,連續兩年獎助超過1億2千萬元(105年度補助及獎勵經費為1億2,157萬8,059元),彰顯本校校務發展計畫深獲好評,這項計畫執行期程至今年12/31。

李校長表示,在數位變革引領下,整體環境驟變,如何營造大趨勢變革之教育環境,配合全球化及國內外高等教育環境快速變遷之需求,106年度本校校務發展計畫結合學校發展優勢及特色,擬定六大策略-先導計畫:產學跨領域整合,子計畫一:精進卓越的教學,子計畫二:重點應用的研究,子計畫三:全面安全的輔導,子計畫四:安全友善的校園,子計畫五:國際認證的大學。

本計畫在於培育學生因應職場各種可能衝擊之能力,養成跨領域專業與創新思維,具備多種內涵,面對各種挑戰。教育部補助經費將與此校務發展計畫全面結合,協助學校整體特色發展。

研發長鄭夙珍指出幾項審查委員意見,行政運作方面,前一年度(105年度)獎勵、補助經費執行績效:國際化之推動績效良好,國際布局領先國內各校,課程學習內容與產業需求鏈結,數位典藏和教師知能研習成效良好;落實學校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化: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化,學生畢業流向之資料收集及統計頗為詳實。至於委員的其他具體建議,本校將於7/31前給予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