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一週978期】28th文藝獎桂冠出爐賴俊儒大滿貫 4/27頒獎

【本刊訊】薑是老的辣!第28屆銘傳文藝獎十組桂冠揭曉,大四以上學長姐們展現渾厚的創作實力,總計66個獎項中,一舉拿下過半數的36個獎項。其中,應中系博士班賴俊儒更是包辦小說、中文散文、現代詩三個主要文學獎的首獎,成為文藝獎創辦28年來第一位大滿貫得主。本週四(4/27)下午一點,文藝獎將於台北校區逸仙堂舉行頒獎典禮暨文學座談,歡迎喜好文學創作的師生,一同見證歷史的一刻。

銘傳校園規模最大、獎金最高,邁入第28年的銘傳文藝獎,始終扮演校園藝文耕耘的推動者。本屆計有近600位同學參與投稿,四大項十組別共收到1516件作品,經過18位校內外專家評審後,產生66個獎次。

小說、中文散文、現代詩三組首獎均由賴俊儒拿下,而英文散文、英文詩二組在評審嚴格把關下,首獎均告從缺。古典詩組則是應中系自己人車拼的賽場,最終由二年級呂郁馨拿第一。辦理第二年的「主題文學-歌詞改編組」,即使今年投稿件數較去年增加一倍,上屆首獎廣電系許媛惠仍穩穩hold住首位。

影像三組競爭也相當激烈,校園文化攝影組由數媒系曹榮璇拿下,自由創作攝影組由品設系許家綸奪冠,微電影組則是廣電系王翔吾執導的「看見銘傳」,以精準的RAP歌詞及成熟的空拍技巧,拍回三萬獎學金。

總括本屆賽事,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拿下28個獎次是大贏家,設院、傳院各以11件、10件居次。

週四(4/27)下午假逸仙堂舉行的頒獎典禮暨文學座談,18位評審老師都將親臨現場頒獎並與同學們座談,最支持文藝獎活動的李銓校長,也將與會給予銘傳文青賀采!不管本屆有沒有獲獎,只要曾經參與投稿,你都是銘傳文學園地中,最值得肯定的一顆種籽。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座談,與作家們面對面對話,汲取專家智慧,明年登上典禮舞台的閃亮之星,就是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