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金門分部 金銘之聲FM88.3自製節目開播

【本刊訊】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實習電台「金銘之聲」FM88.3,10/18正式開播新學期自製節目。內容涵蓋英語教學、文化交流、電影、音樂等富含知識的節目,以及資深教師製播的評論性節目,滿足聽眾更多元的深度觀點。

銘傳秘書長暨金門分部樊中原主任表示,金銘之聲廣播電台成立以來,除提供銘傳大學廣播相關課程教學與實習外,也擔負英文教學、協助政府機關宣傳政令等公益使命。他同時表示,銘傳在傳播教育專業訓練上相當紮實,學生在校學習與業界同步之工作內容,讓銘傳學子畢業即可無縫接軌直接進入企業工作。

金銘之聲指出,新開播的節目中,除了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彭蒙惠英語等優質英語廣播教學節目外,以生活化的主題,討論金門生活點滴的「今生金事」節目,主持人樊中原將在每周一、二下午五點,在空中與鄉親們討論金門的生活點滴,融合不同年齡的想法與觀念,共同凝聚金門人的生活願景;而以金門人熟悉的「金門腔」閩南語全程製播的「金門人」節目,也將於每週四、五下午五點播出,由主持人游鴻程,在節目中與金門鄉親分享金門在地故事。


學生自製節目方面,包括希望讓大家更加了解台灣優秀籃球員的「球員故事集」、探討在主線故事背後蘊含的深意的「drama係勒共啥」、帶聽眾認識海外歌手的「金音講」、將歐美電影/影集帶進聽眾的「耳」界的「影,正止渴」、激發幼童的想像力以及創造力的「童言童寓」、帶聽眾一頭栽進充滿奧妙的星座宇宙中的「⼀星⼀意-Zodiac Signs喇迪賽」、認識不同種類的音樂的「音為是你,樂來樂愛」、探索配樂在電影的重要性的「聲入奇境」、帶聽眾認識馬來西亞與台灣的文化差異的「台馬文化大交流」、讓更多觀眾認識不同領域的歌或歌手的「音箱」等10檔廣播節目。


此外,金銘之聲也成立專屬「金銘之聲FB粉絲團」,歡迎搜尋加入,透過粉絲團接收電台最新消息、節目預告和留言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