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吳啟騰校友摘教育奉獻獎 5位師友獲資深優良教師獎

沈佩蒂校長(中)感謝110年獲表揚的銘傳校友,肯定他們在杏壇的努力與奉獻。圖左起為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金湖中小學退休校長吳啟騰、銘傳大學秘書長樊中原、金城國中陳世聰老師、金門農工張金勝老師及金門農工陳克陽老師。

【本刊訊】教育部為鼓勵長期從事教學工作者,公開表揚服務屆滿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及已退休卻持續於教育志業上奉獻的教師,特舉辦「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今(110)年銘傳大學共有6位師長校友獲表揚,其中吳啟騰校友榮獲教育奉獻獎;銘傳資工系白玉華老師,及金門高級農工陳克陽和張金勝老師、金城國中許維民校長和陳世聰老師,服務杏壇逾40年,獲資深優良教師獎。

獲教育奉獻獎的吳啟騰校友(管科所碩士)退而不休、無私奉獻、傳承教育智慧,自金湖中小學校長退休後,成立金門縣環境教育學會,辦理環境教育活動60餘場次;推動各項環境教育活動督導金門縣環境教育;曾獲環保署國家環境教育優等獎;金門縣政府各局處聘任擔任各種教育榮譽職。七年前退休後,繼續為金門離島教育貢獻一己之力,創造退休後豐富且不一樣的人生。

獲資深優良教師的銘傳白玉華老師,多次通過教育部數位學習教材認證,錄製數十部教學影片幾十次,提供全校教職員生自學,取得相關證照。為解決學生學習上的困難,尤其是數學,參與師大數學系左台益教授多個國科會計畫,並發表十餘篇相關學術論文,範圍包含國小、國中至大學。教學之餘參與多種學術活動,並於各機構訓練專業人才。

陳克陽、張金勝、許維民、陳世聰老師等四位校友分別任教於金門農工和金城國中。金門農工英語陳克陽老師(管科所碩士),曾辦理走讀聚落新頭淨灘,古寧頭走海岸淨山活動,喜歡運動的他,還曾參加橫渡日月潭長泳、金門鐵人三項比賽及田中馬拉松;同校的張金勝老師(管科所碩士),輔導偏差行為學生努力向學,使之能與社會接軌,積極參與校內計畫及社區活動。
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公事所碩士),兩度獲得特殊優良教師表揚、教育部全國社教有功人員獎,曾協助金門縣策劃文藝季,研究鄉土文化,主持參與編撰金門縣鄉土教材;同校陳世聰老師(公事所碩士),始終保持對教育的熱情與理想,培育更多金門具競爭力及發展力的下一代。2008年起,每月在金門日報副刊專欄,發表有關教育和地方公共事務議題言論,以達參與公共事務及影響社會之夙願。

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感謝校友在杏壇的付出與奉獻,特別在典禮時與受獎校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