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犯防系主辦全球疫情與刑事司法研討

【本刊訊】銘傳大學追求高教學術研討會本週有社會科學院犯罪防治學系5/14(五)於桃園校區國際會議廳FFB101舉行,集合警界官與學的學術盛宴,由台灣警察學術研究學會、中華警政研究學會、中華民國犯罪學會、現代婦女基金會協辦。

前警政署長、海巡署長王進旺將以「海岸巡防策略」專題演講;警政署陳家欽署長亦受邀主持國際專題論文研討「疫情與警政治安」,由台灣、澳門和美國三地學者線上以中英文發表論文和評論,接著展開5場次進行27篇老師和研究生論文發表,研究領域包括:黑道、新冠疫情與防疫政策、藥物濫用、廢除刑法強制工作、電信網路詐欺、鐵路警察、警察在防疫中的角色、群眾活動執法等。

壓軸的圓桌論壇主題是全球化與國際執法合作,中華警政研究學會林德華理事長主持,黃文志教授引言,紀俊臣教授、馬振華教授、陳明傳教授、朱金池教授、席代麟教授、許福生教授與談,章光明教授擔任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