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109學年度邁入第七週,隨著各項新生活動陸續落幕,110學年度各學制招生作業接續登場。包括企管系博士班甄試入學、31系所學程碩士班甄試及管理學院高階經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招生考試,均已開放網路報名,有意挑戰研究所的同學可別錯過!

學士班招生部份,特殊選才招生率先起跑,簡章已上網公告,11/23起開放網路報名。特殊選才是為讓具備潛能的高中生得以適性揚才,不被成績框架,甄選方式採資料審查和面試為主。依據簡章內容,凡具有我國國籍且曾在國內外公私立高中畢業(含應屆畢業生),或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規定資格者,並符合各系需求之特殊成就、工作成就、曾獲得特定等級競賽成績、通過特定類及等級證照訓練或其他明確之特殊經歷者,均得報考特殊選才招生考試。

110學年度特殊選才共有應日、華教、品設、建築、公事、經濟、金融學程、生科、企管、會計、財金、風保、新傳、廣銷、新聞、應中、應英、休憩、統資、資工、資管、醫管、醫工及國際學院資科學程等學系學程參與招生,提醒有意報考的同學,本項考試每一考生只限報名一學系,12/11截止報名,12/25在學系所屬校區舉行面試。此外,本校提供離島、偏遠地區經濟弱勢及特殊境遇考生,應考前一日免費住宿及陪考家屬住宿優惠,有意申請者可洽本校教務處。

「銘傳大學110學年度單獨招收僑生及港澳學生申請入學招生」簡章也已公布,有意參與第一梯次2021年9月入學的考生自行下載,即起至12/4開放網路申請報名,預計1/20公告錄取名單。

本項考試共招收四年制日間部學士班,包括台北校區企管、國企、新傳、廣電、廣銷、新聞系,及國際學院國企、傳播、國際時尚學程;桃園校區觀光、餐旅、休憩、商設、品設、數媒、應英、應日、心理、犯防系及國際學院資訊、外交學程;金門分部休憩、廣電系,共計189個名額。提醒有意申請者,每申請1個學系需上傳1份申請資料,每人至多可申請4個學系 (組),申請時務必註記 「志願順序 」,俾利後續放榜作業進行。
以上各項招生資訊,請至銘傳大學首頁點選「招生資訊」或洽教務處招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