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 銘傳大學通過125件私校第二

【本刊訊】科技部6/18公布109年度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銘傳大學通過125件計畫,較去年成長14件,名列全國第四、私校第二,這是本校自103年以後連續第七年衝破百件大關。會計、品設、餐旅等三學系通過件數,一舉榮登「人文及社科類」財金與會計學門、藝術學門、新興學門全國第一;企管系張玉琳老師連續11年指導學生獲獎。

本校在109年度獲科技部補助獎勵的125件計畫案中,件數最多的前5個學院為:管理學院32件,設計學院23件、資訊學院19件、觀光學院15件、社會科學院9件。以學系區分前10名為:品設系12件,企管系、會計系8件,國企系、風保系、資傳系、餐旅系6件,資管系、電通系、觀光系5件。

再依照科技部五大類學門專長作為通過件數分析,品設系分別在人文及社會科學類-藝術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一、工程技術類-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二,會計系、餐旅系分別在人文及社會科學類-財金與會計學門、新興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一,資傳系在工程技術類-智慧計算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二,新傳系、觀光系、心理系則分別在人文及社會科學類-傳播學門、區域研究及地理學門、心理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三。

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除了學生的努力外,指導老師付出的心力也功不可沒,企管系張玉琳老師連續11年指導學生通過計畫,今年就有2件計畫指導通過,歷年累計達14件,品設系阮濰超老師則連續10年每年有一件學生計畫指導通過,辛勤付出成效卓著,亦有連續9年:企管系謝佳宏老師、資傳系賈叢林老師、觀光系翁振益老師、商設系方菁容老師、新聞系賴玉釵老師等,共同締造銘傳豐碩學術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