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育秀盃 銘傳數媒系動畫傳捷

【本刊訊】由育秀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第17屆育秀盃創意獎「17玩跨界」,歷經初賽、複賽的激烈競爭,4/28在聯華神通集團企業總部舉行決賽,今年共有195件微電影影像創作作品參賽,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學生作品脫穎而出,獲得微電影組1企業創意行銷銀獎2企業創意行銷優選獎及8佳作,成績豐碩。

數媒系李宏耕老師指導,數媒三丙阮建琛、梁益維、翁敦利、林羽欣等4位學生作品《我的母親》獲得企業創意行銷銀獎,描述一對單親家庭的母子,工作一天的母親只能為孩子簡單的準備晚餐「杯麵」,為體恤母親,小小年紀的兒子找到「義大利麵條」,決定親自煮一頓晚餐給工作累癱的母親,展開了溫馨的結局。作品以簡單的線條筆畫勾勒出人物製作而成的2D動畫,沒有任何對白卻充滿情感,獲得評審之一的資深電影導演李佑寧欽點好評。

由數媒系李宏耕、黃思彧老師分別指導的《歐奇Pizza,凝結幸福時刻》數媒三乙陳佩珊、數媒三甲呂柔蓁、楊馥瑄、廖珮君作品,《優格力量》數媒三甲周欣儒、陳姵蓁、林美佳、陳奎文、李鈺璇、黃子瑜作品,兩件動畫作品獲得企業創意行銷優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