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中華AI無人機協會成立 恭賀李銓博士榮任理事長

【本刊訊】中華AI無人機協會籌備會6/3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舉辦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會議,並選舉理監事,銘傳大學校務發展委員會李銓執行長榮任理事長乙職。會後,在銘傳桃園運動場進行無人機操作展示。

李銓理事長致詞表示,AI的發展委攸關國家社會福利,今天無人機盛行之際,中華AI無人機協會成立深具意義,銘傳大學近年積極發展AI機器人學校,未來AI無人機將融入教學研究和服務,學校和協會相輔相成,共創雙贏。警政署黃宗仁副署長說,台灣安定警察功不可沒,有了無人機協助空中勤務交通,提供國家治安一大利器。新當選協會理事、銘傳大學國土減災規劃設計研究中心馬國宸主任說明,近年來,無人機已被應用在許多領域,例如休憩娛樂、新聞報導、國土管理與緊急救災等,此外,無人機空中攝影、圖傳功能也被廣泛應用在重要基礎設備的維護管理,本校為推動AI遙控無人機學校計畫,今年配合民航局無人機術科考場設立之規範,成立無人機國家級術科考場(專業級基本組與高級組)及培訓基地,並密集推動無人機專業飛手證照考試與開授培訓課程,提供各領域多元的進修管道。

在產學合作方面,該協會亦積極與台灣無人機協會合作,提供專業諮詢進而輔導本校後續成立民航局無人機學科測驗場地,並對外招生無人機專業操作證照輔導推廣班。

會員大會於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國際大樓FFB101國際會議廳舉行,除選出新任理監事之外,也希望透過此協會推動台灣無人機教材、課程研發與實務教學培養專業人才,整合相關產業資源,進一步推廣無人機產業的創新能量,並進行國際交流為宗旨。

中華AI無人機協會當選首屆理監事:理事長/李銓,理事/沈佩蒂、李藍瑜、樊中原、楊瑞蓮、洪啟東、蘇瑞元、馬國宸、古富翔,監事/徐哲文、翁振益、李芝瑜、劉廣華。當天,警政署黃宗仁副署長、天暢國際公司古富翔總經理、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許彥輝、新港奉天宮顧問團總召何達河、全國房仲公會張世芳理事長、三峽分局李建廣局長等貴賓均參與此一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