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AI時代來臨,因應未來科技挑戰,銘傳大學也要讓同學適應與熟悉AI的環境,著手推動AI機器人學校,讓AI機器人遍布台北、桃園、基河、金門四大校區。為了走在時代的尖端,學校推動無所不在的AI軟體機器人學校,讓銘傳與時俱進、名不虛傳。

本校在沈佩蒂校長和校務發展委員會李銓執行長的帶領下,積極推動AI學校。在5/25行政會議上,李銓執行長提出迎接AI時代因應之策,揭櫫AI 9校在銘傳,此9校為:AI無人機學校、AI機器人學校、AI VR學校、AI語言學校、AI智慧校園學校(Big Data)、AI金融學校、AI海上學校(金門校區)、AI醫療學校、AI傳播學校等。銘傳AI軟體機器人的十大建設,整合各校區教室、辦公室、教師研究室、會議室、社團辦公室、室內體育館、藝術中心/紀念館、情境教學點、廁所、攤商,透過專線和銀幕播放系統。每一個AI學校都有一位計畫主持人負責,此9校互相支援,進行跨域整合與跨院合作,同時發揮各校區的特色,並以此為基礎,啟動泰國、越南、緬甸等招生計畫,以增加東南亞招生市場。

此外,在AI智慧校園的目標下,AI軟體機器人十大建設,將積極建構大數據(Big Data)與發揮網路電視台的功能,進行資訊整合與安全管理,再透過大趨勢研究院和教學行政網路化兩大系統,以強化學校訊息共享、傳遞、溝通的平台,並從智慧購物、智慧管理、智慧社群、智慧教學、智慧服務、智慧安全等六大領域,落實於學生的校園生活與學習,如整合教學軟體機器人,提供班級與全校重要訊息,或透過手機APP搜尋校內訊息,同時推播個人化訊息等等。

AI機器人學校將把學校建置成快速便捷的智慧校園,提升行政效率,強化教學品質,推動銘傳快速進步。啟動智慧校園,推動AI學校,進行產學推廣,展開社會人教育和專業人才培訓,拓展海內外影響力,這些校園工程,需要全校教職員生群策群力,善用校園各大媒體和平台,通力合作,達到與時俱進、跨域整合、創建特色的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