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09大學甄選入學放榜 銘傳錄取率96.96%創新高

【本刊訊】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統一分發結果,5/21由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公布,計有2492位準銘傳大學新鮮人分發至67個學系組。為讓這群準新鮮人對銘傳校園概況有更深刻認識,本校招生中心業於5/30-31二天舉辦「新生歡迎營隊」,透過校園參訪、分組學習,來揭開自己大學生涯的序幕!

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及本校教務處提供的資料,109學年度共有154所大專院校提供55267個招生名額,其中報名銘傳大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的考生人次為24202人次,報名人次位居全國之冠。7088名高中生經過4/17-19三天密集的甄試行程,僅2569人名列正取、4297人備取,經甄選委員會統一分發後,最後錄取2492人,以招生名額2570人計算,全校招生名額使用率為96.96%。

本校109學年度參與大學個人申請的67個學系組中,有52個學系組100%分發,其中在109學年度新上路的全英語授課國際學院「新聞與大眾傳播」及「時尚與創新管理」等2個學士學位學程,都開出100%的亮麗紅盤!

沈佩蒂校長表示,本校落實以「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積極打造「智慧校園」與「跨領域學習」,結合理論與實務融入在各院系的課程上,並跟上數位轉型趨勢,不斷地改良、創新與業界接軌,形成校院系新特色,透過產學實務接軌、職能融入課程、三創整合學習、全球實習就業等策略,以及推動學生具備「十項基本能力」,全面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讓學生能夠「畢業即就業」,立足台灣、走向國際、面向全球,成為搶手的國際頂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