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吳大維.許美玲一門三代藝術世家展

圖/中央大學提供

【本刊訊】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許美玲助理教授(右4)、國際學院時尚與創意學程吳大維老師(左2,許美玲老師夫婿)等,即日起至6/12止,在中央大學藝文中心推出「一門三代-藝術世家吳蘊瑞、吳承硯、 單淑子、吳大維、許美玲聯展」,彰顯一門三代-藝術世家深厚的藝術涵養與造詣,及對藝術的探索與執著,傳為藝術杏壇佳話。

該展於5/19舉行畫展開幕茶會,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左4)、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右5)分別率領兩校師長及貴賓與會,包括銘傳大學共同教育學院唐蕙文院長(左3)、數位教育暨網路電視中心李慶瑜主任(右1),中央大學藝文中心陳文逸主任(右3)、藝術學研究所周芳美教授(右2),以及首都藝術中心廖小玟總經理等(左1)。

吳大維老師的父母是渡海前輩藝術家吳承硯、單淑子伉儷,兩人皆畢業於中央大學藝術系,吳承硯從文化大學美術系任教35年後退休,其藝術成就和在美術教育史意義非凡。該特展有五位傑出藝術家數十件精彩的作品,以吳承硯的水墨、水彩及油畫為展覽主軸,兼及吳蘊瑞、單淑子、吳大維與許美玲等人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