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優久大學聯盟109跨校雙主修/輔系開放申請

【本刊訊】擁有多元知識技能的「斜桿青年」正夯!除了本科系之外,在求學階段能擁有第二專業成為未來趨勢,為自己打造亮眼的雙學位證書不是夢!109優久大學聯盟跨校雙主修/輔系5月起各校陸續開始受理申請,「讀1校抵12校」銘傳等12校學生都有機會同時拿到兩校雙主修證書,增加職場競爭力。

由銘傳、大同、文化、世新、東吳、淡江、輔仁、實踐、北醫、中原、逢甲、靜宜等12校組成的「優久大學聯盟」,以打造為華人圈常春藤盟校為目標,實現校際合作、跨領域學習。

109學年度「優久大學聯盟」跨校雙主修/輔系,凡本校日間學制學士班學生符合學籍所屬學校雙主修或輔系資格者(不含陸生),皆可向聯盟學校申請加修與原就讀學系不同性質之學系為雙主修或輔系,每位學生限申請一校系雙主修及一校系輔系,最多核准修讀一校系雙主修及一校系輔系。請自行留意各校雙主修/輔系受理申請時間,逾期不予受理。

有意申請跨校雙輔的同學,申請表可至「優久大學聯盟」網站下載列印,或至各校教務處承辦單位領取,僅接受紙本申請,於各校雙輔開放申請期間內,繳交申請表及雙輔學系規定之相關資料至所屬學系,獲得所屬學校審核同意後,經教務單位彙整核送各雙輔學校依其審查標準及作業程序進行審查,核准名單由各雙輔學校自行公布。

修讀跨校雙主修或輔系學生,除應修滿主學系應修科目學分外,並應修滿雙主修或輔系規定之科目與學分且成績及格者,始取得雙主修學位或輔系畢業。跨校雙主修或輔系之學生修業年限,依學籍所屬學校規定辦理;選課方式及收取費用依雙輔各校規定辦理。

經核准跨校修讀雙主修輔系之學生,若於原所屬學校辦理退學或轉學使得學籍中斷,則撤銷其雙輔資格。若為轉入優久大學聯盟其他學校,欲延續其雙輔資格,最晚須於轉入學校開學後兩週內提出申請,依轉入學校及雙輔學校共同決議是否延續雙輔資格。

修讀跨校雙輔申請書下載及各校雙輔開放申請時間、資格及相關規定,請參閱https://reurl.cc/j6K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