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爵鋼音樂家張凱雅老師蒞校分享音樂奧妙

【本刊訊】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遇見大師講座,5/14、21(四)下午一點在台北校區音樂廳邀請集台灣爵士鋼琴家、編曲家 、配樂家 與教育推廣工作者於一身的張凱雅老師蒞校演講「現代音樂的世界」。

張老師現任台北市國際爵士樂教育推廣協會之總監,籌劃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與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經營「啟彬與凱雅的爵士棧」網站,是華文世界專業之爵士樂教育網站。

多年來的專業分析與受到廣大迴響,配合電腦譜例與專輯延伸介紹,成就華人世界有史以來第一本深入探討經典爵士鋼琴大師的專書,兼具學術與實用之出版意義。比利時荷語布魯塞爾爵士鋼琴演奏碩士、自小學習古典樂出身、從事流行音樂工作多年的她表示,好音樂不但不分家,還能找出更多共通處,讓人大呼過癮,驚喜連連,原來,學習音樂也可以這麼有趣!曾出版《經典爵士鋼琴大師的音樂世界》、《音樂原來是這樣:音程的奧妙與魅力》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