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棨鈞/桃園報導

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有多位國際生,其中三年級Dian George Geere及Karen Bozovic來自南非,在應英系表現特別優秀。他們積極向學的態度及隨和的言談舉止深受師生喜愛,讓人好奇究竟是甚麼樣的機緣?使這兩位來自英語系國家的人,選擇就讀銘傳大學。

Karen多年前來過台灣,對台灣有深刻良好的印象,當時就埋下將來要在台灣完成學業,甚至發展事業的想法,Karen說「我第一次來到台灣,就深深地愛上這個地方的文化,當時就下定決心要來台灣就學,甚至是來台灣就業生活,我深信這個國家的人民,整個國家的心態,猶如一種稀有的珍寶,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而Dian與Karen相識多年,決定來台就讀除了受Karen的影響,也因為他考量到台灣在亞洲之地位、穩定的政治與居住環境,及台灣人的熱情。在選擇台灣的學校方面,兩人謹慎地比較了幾所學校。

選擇銘傳的原因為桃園是生活與工作皆宜人的都市。更重要的是銘傳是亞州唯一一所美國認證的學校,有國際學院也有全程英語授課的應用英語學系。他們覺得應用英語學系有英語教學專業模組課程,又有五年一貫學程,正是他們想要就讀的學系。

就讀銘傳以後,Dian和Karen對銘傳的學習環境、課程與活動給予高度的肯定,也慶幸做了正確的選擇。兩人皆認為,銘傳提供國際生非常友善的學習環境,可以學中文,也有許多與台灣人及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生互動機會。在課業上,兩人認為應英系教師的教學很專業,與同學也相處融洽,有利於各方面的學習。Dian特別提到,應英系的學生活動讓他與其他同學合作無間。Dian說「系上舉辦的戲劇比賽讓我印象深刻,比賽之中我擔任導演,我們班上還得到了第一名」。

目前二人都參加應用英語學系的五年一貫學程,正邁向英語教學職涯發展之路,踏出穩健步伐。Dian說「銘傳的五年一貫學碩士學程,對我們的未來職涯發展更是不可限量」。Karen也提到「現在除了取得大學學位,我還計畫參與銘傳的五年一貫學碩士課程,銘傳應英系提供的學習讓我對我自己感到非常驕傲與非常有成就感,我現在就非常期待完成學業畢業的那一天」。

毫無疑問地應英系來自南非的國際學生,在銘傳大學國際化、專業化的學習環境裡,正自在地徜徉在知識的學海,培養專業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