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智慧實習法庭啟用揭牌

【本刊訊】位於台北校區H樓的實習法庭,新學期置入語音控制設備與VR360之投影系統,智慧再升級。4/27上午由沈佩蒂校長和校務發展委員會李銓執行長進行啟用暨揭牌,為校園再添教學新亮點。

法律學院武永生院長表示,銘傳實習法庭是全國各大學院校中,最先依照司法院「法庭席位布置規則」所建置的校園法庭。2020年為因應國民參與刑事審判的趨勢,特依國民參審法重新配置法官席,並置入最新的電腦科技設備。

武院長說明新啟用的智慧實習法庭,空間規劃由設計學院李芝瑜副院長所設計,新增功能特色包括:空間利用多元化,兼具舉辦學術演講、座談會及教師講學等用途。二、透過語音控制設備,教師可即時查詢法條與判決,並顯示於投影螢幕,便利教學活動進行。三、同時可控制投影片與影片之放映。四、VR360系統可播放全景影片,營造法庭實境之效果。

揭牌儀式由校長及執行長率各主管蒞臨致賀,法律學院武院長致謝辭後,由該院許戎沂老師進行導覽,並於法律學院智慧機器人「小六(取意自六法全書)」進行互動。典禮結束後,隨即舉行法律學院院友會,由院友會會長陳金圍法官主持,並選出法律系陳蕙君助理教授為新任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