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建構程式交易策略平台

【本刊訊】因應金融產業技術結構的轉變,為提供學生金融科技職涯技能的訓練,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3/31導入上櫃公司寶碩財務科技之程式交易策略平台,結合先前已引進之金融雲平台,提供結構程式語言與投資策略之自動化程式於金融科技教育中。

經濟與金融學系王光賢主任表示,此程式交易策略平台,是以提供一個Python程式語言介面,使用者可依利用Python語言撰寫針對股票、期貨及選擇權的各種交易模式,藉此開發具策略性之程式交易機器人,進而在虛擬交易平台或擷取歷史資料來執行虛擬交易。換言之,該平台提供一個擬真的金融科技交易環境。對過去普遍認為經濟系是屬於理論科系來說,建構程式交易策略平台將會是個絕佳轉型的機會,即在經濟理論的基礎上,納入金融科技元素,更為貼合金融產業的發展。

程式交易策略平台將於109學年度設置在S518教室,首先規劃兩學年課程,由業師對學生教授各種金融商品之組合實驗與設計、回溯策略與策略模擬,實際開設金融市場實務課程、金融應用程式設計課程、智慧理財與程式交易,並藉以規劃相關之投資競賽,以檢視與增強學生對於金融科技的學習成效,其可以讓在校生達到學用合一,在學期間就可以養成就業或創業所需要的實戰能力,提高就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