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繁星推薦 企管系最受考生青睞

【本刊訊】銘傳大學109學年度繁星推薦入學3/18放榜,本校共錄取446名大學新鮮人。依據教務處的統計資料,傳播學院、法律學院、國際學院、社會科學院及資訊學院等5個學院滿招最亮眼,其中傳播、法律和社科三個學院,更是創下連續六年繁星入學零缺額的紀錄。此外,企管系報名人數高達326名,則摘下考生心目中首選學系的第一名。

在五個繁星推薦滿招學院中,企管系、會計系、財金系、國企系、廣電系、廣銷系、新聞系、新傳系、法律系、財法系、應日系、商設系、都防系、犯防系、公事系、心理系、休憩系、生科系、醫工系、資管系、資傳系、資工系、電子系、電通系、資訊學程、國貿學程、傳播學程、時尚學程、國事學程等29學系滿招達標。若以繁星推薦報名人數分析,企管、國企、財金、資管、會計、經濟、風保、電子、犯防及心理系位居銘傳十大熱門學系。此外,桃園市立楊梅高中、國立華僑中學、新北市立樹林高中和原住民學生各錄取5名學生,最為搶眼。

遲文麗教務長表示,繁星推薦係為平衡城鄉間的資源差距,讓非都市高中的學生,也有進入頂尖大學的機會。依照繁星推薦入學招生簡章的規定,凡獲分發錄取者即取得該校系入學資格,無論放棄與否,一律不得報名當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及參加「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聯合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