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接受教育電台專訪

【本刊訊】銘傳大學因應疫情狀況,啟動遠距教學以及63校慶活動改由線上直播祝福等方式進行,教育廣播電台《今天不補習》特別於4/15專訪沈佩蒂校長及資訊網路處蘇瑞元處長分享銘傳大學執行線上教學經驗、如何協助中港澳生停課不停學。該訪談節目內容,將於4/21(二)晚上2232-2400首播。

沈佩蒂校長與聽眾分享銘傳大學的遠距教學經驗,了解安心就學措施執行成效,及如何協助中港澳生無需翻牆也能繼續修課、如何進行離島高中生視訊大學個人申請二階甄試、63週年校慶活動線上直播等經驗、資工系結合AI研發戴口罩提醒機器人等。

此次訪談,由銘傳之聲電台助理的廣播電視學系大四李興文擔任主持人及大二蔡宇珊擔任助理主持。李興文曾任銘傳大學62週年校慶酒會主持人、銘傳大學108年教職員歲末餐會主持人、銘傳大學63週年校慶戶外直播主持人、銘傳之聲《深夜食堂》節目主持人。

教育電台《今天不補習》以高中生為主要聽眾,原係專談來自高校的社團幹部與同學分享自身社團經驗或特別的個人經歷,讓聽眾從中了解該社團及來賓的故事及心路歷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各縣市政府及各單位均已超前部署,特別企劃節目內容談目前使用遠距教學的經驗。

教育電台創立於1960年,隸屬教育部。節目內容以教育、文化為主題,製播內容深具教育性質。收聽方式除全台各地特定調頻,同時也包括官網線上收聽,及電台App等。收聽方式多元,觸及各年齡層之聽眾。該訪談節目內容,於4/21(二)晚上2232-2400教育廣播電台FM101.7首播,可於首播後60天內於教育電台線上免費隨選重播https://reurl.cc/pd5Z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