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廿五日是銘傳大學真正的校慶日,這一天是教育部核准銘傳商專籌設的日子。因此兩位創辦人便把三月廿五日這一天,訂為校慶日。

銘傳從商專、學院到大學,一路走來到今日,已成為一所世界著名的國際大學。這都是創辦人艱苦卓絕,奮鬥到底的決心毅力,與睿智英明的領導,為銘傳奠立穩固的基礎。更要感謝歷代銘傳教職員工生不斷的努力,讓銘傳穩健成長邁向卓越。尤其銘傳有遍佈全球的校友,永遠都以身為銘傳人為榮,持續支持母校校務發展更上層樓。

銘傳有非常多的教育成果,無論是學校、教師或學生,都在各項競賽與評鑑中名列前茅,世界大學排名也穩步邁進。今天我們慶祝銘傳大學63歲生日,應該是得到了一張表現優異的成績單。

因為防疫,今年校慶日我們沒有在任何一個校區舉辦慶祝大會,而是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把台北、基河、桃園、金門、美國及泰國六個校區串連在一起,讓全世界的銘傳校友與姐妹友校,都可以同步看到校慶祝福傳千里的直播活動。我們運用科技把全世界銘傳人的心連在一起,讓大家不用到現場,也可以送達您們的祝福。

這一刻,不畏新冠病毒的肆虐、山川地理的阻隔,我們熱愛銘傳的初心不變,希望銘傳明天會更好的決心,更不會動搖。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