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為配合新冠肺炎防疫規範,由秘書處舉辦的「銘傳63賀校慶,線上祝福傳千里」活動,上週三(3/25)校慶日當天,在遵照不群聚的原則下,以持續6.3小時的線上直播活動,串起全球銘傳人的心,送上最誠摰的祝福。

這項校慶直播祝福6.3小時不間斷活動,當天上午九點揭開序幕後,銘傳大學fb粉絲團、銘傳網路電視台粉絲團、銘傳一週fb粉絲團便以串流方式同步連線播出。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李銓執行長特別親臨祝福現場,透過直播與師生校友們合唱生日快樂歌,切下象徵校運昌隆的生日蛋糕。

直播期間,全校師生呼朋引伴接續上台獻上祝福,法律學院由大家長武永生率領,學會成員有備而來趁機介紹學院特色;統資系由林真真主任帶領全系教師到場,聲勢最為浩大;應日系由林長河主任指導,帶來日本傳統的香香舞;餐旅系師生穿著廚師袍登台,展現屬於他們的專業;國際時尚學程由張榮農主任與該系俊男美女同台,堪稱銘傳最fashion團隊。此外,主辦單位亦邀請啦啦舞校隊、爵士鋼琴社、布利歐管樂團、信望愛社、木吉它社、熱舞社及跆拳道社等學生社團擔綱演出,以學生活力豐富生日祝福活動。2019年底獲蔡英文總統召見鼓勵的男子壘球校隊,也在鄭三權教練帶領下,穿著總統盃的冠軍戰袍前來祝壽。

此外,為展現銘傳多校區特色,除台北、桃園兩校區接力直播6.3小時,金門師生也連線送上十分鐘的表演節目,基河校區、美國分部與泰國教育中心則預錄祝福影片,與各校區師生共享生日喜悅。活動在大家齊唱「銘傳校歌」中,畫下完美句點。

根據主辦單位的統計,此次6.3小時祝福直播不間斷活動,三個fb粉絲團當天收看次數為13,226次,觸及人數高達32,327人,共有1,407則留言,收到2,646個讚。主辦單位將從所有留言中,抽出二位幸運兒送上時下最夯的SWITCH遊戲機,以及百餘個銘傳意象紀念品,有留言的師生可別忘了至粉絲團看看,你是不是其中一位幸運兒哦!

此次6.3小時直播活動主持團隊,由銘傳一週影音節目主持群擔岡,包括李興文、林可云、黃寶葶及潘有蓮,四人靈活機警的主持表現,也深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