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國際國企赴泰國PIM研習

【本刊訊】為因應產業全球化趨勢,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國企學程致力於拓展學生海外實習機會,且鑒於東南亞台商對於人才需求,該學程王淳玄主任和江沛璇老師2/1-14率8位學生赴泰國進行研習,了解當地產業結構、市場趨勢,與當地企業發展合作關係。

此行首先參訪正大管理學院(PIM),及其隸屬的泰國商業集團CP GROUP(正大集團)及子公司CP ALL,泰國SHARP、統一集團泰國廠及上市上櫃經寶精密公司。另外,在跨國連鎖飯店曼谷長榮桂冠酒店認識國際飯店集團如何拓展海外業務,如何融入當地文化打進市場。除參訪外,同學們於正大管理學院上了許多不同面向的課程,如供應鏈管理、國際企業管理、行銷管理及泰國觀光管理。

研習活動中,與PIM學生進行交流,學習以泰文問候。同學表示,此次在PIM安排下參訪7家企業企業,學習專業知識,企業獨有的精神與文化,現代科技的高速發展及客製化的設計、品質管制,學習企業如何建立品牌行銷推廣,企業如何因應當地文化,彈性運用行銷策略及管理。在課程之餘,參觀大城、芭達雅水上市場、曼谷市區大皇宮等景點,落實文化及當地風俗民情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