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蔡惠卿校友帶領上銀投入口罩工具機國家隊

【本刊訊】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口罩供不應求,2014銘傳傑出校友、上銀科技蔡惠卿總經理,帶領團隊加入由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會員廠商與三大法人團隊組成的「口罩工具機國家隊」,製造一台一台的口罩機械,陸續投入生產,罩福全台。

這支臨時成軍的百人製罩部隊,個個是強棒,帶著技術與零組件直接上線作業,不求回報,只求口罩機械設備能早日投產,儘快解決社會大眾的口罩慌,照護國人平安健康。他們原本是機械專業,是各稱霸一方的產業龍頭,產值加總近千億元,面對疫情,讓這群企業主甘願放下自己的事業,當起志工。不但無償「出人、出力、出零件」,更史無前例地「自動合體」成一支實力堅強的國家隊。世界各地,疫情不斷,這些台灣在地企業,挺出為國家、國人做這些事情!展現產業界為國家社會奉獻的團結與努力!

蔡惠卿說,我們正在發揮台灣人的實力。人類互助本能,在瘋搶口罩的黑夜中帶來希望的曙光,同時也展現了人的善良,蔡惠卿的企業社會責任之舉,讓台灣人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