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北銘弘仁社愛心服務前進啟明學校

梁恩妤/台北報導
新學期一起做服務吧!北銘弘仁社3/9(一)18:30-21:30將前進天母啟明學校協助視障學生,該校盲生於晚自習時間將完成當日老師出的作業,只是一般課本不是點字書,需要旁人幫忙念給他們聽,使他們方便打點成字以交作業,歡迎有服務熱忱的同學報讀給盲生聽,協助他們複習功課並成為生活中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在活動中盡所能的協助他們完成校方作業,並扮演陪伴的角色,因此不會安排特殊活動,完全配合校方夜自習的規劃。歡迎喜歡服務、心地善良的同學們一同參與這次的愛盲報讀活動喔!
—–
 
 
【校園臉譜】
今年寒假 很溫暖
文/周進福
這次參加帶動中小學的活動,是大學以來第三次參與其中,而我也升任為本次弘仁社服務隊活動的總召。巧合的是,服務的國小正是自己第一次參加時的德和國小,讓我有一股找回初衷的悸慟。因為累積了過去參加活動的經驗,大三時便想試著扛起辦活動的責任。如同過往經驗,我滿懷期待與興奮來報名,然後選擇總召的職務。責任雖大,但內心卻不太緊張也毫不擔心,即使身為總召需要花費大量時間,但我告訴自己只要用心安排與盯緊進度,即便一件一件事情接踵而來,我仍是全心全意投入其中。
身為總召的我,扮演著機動角色,即使只是在後方場控並隨時準備支援,也能感受到前方現場的熱鬧氣氛,好幾次主持人唱和小朋友找尋珍貴的點數時,小朋友們會竭盡全力跑向身邊大哥哥、大姊姊表演隊呼和動作,振奮呼喊,讓不在台前的我,同樣感受到無比的活力,迫不及待給這些小朋友點數。
服務年幼的學子們,可以讓我學習從不同的角度來看世界,也因著與小朋友們那感動的瞬間而歡喜快樂,參加社團活動能讓自己把握除了學校課業外,多一個學習成長的機會,學習愛人與尊重,也能在求學時期留下珍貴且難忘的回憶,無論需要多大的精神和時間,都是值得經歷大學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