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防疫優先 銘傳大學各校區完成消毒大掃除

【本刊訊】108學年度第二學期上週三(2/26)已開學,本週正式上課後,各校區同學們陸續回到校園。總務處為讓銘傳師生有安全的教學環境,並因應新型冠狀病毒防疫,下達全力保護師生安全指令,針對台北、桃園、基河校區進行消毒及清掃工作,金門分部也全部總動員,以一週的時間完成校區環境清潔。以期讓各校區師生都能在安全無慮的環境下,安心上課。

總務處表示,因新型冠狀病毒流行,為降低校園傳播風險,特責成各單位對校內外公共環境進行消毒,並在開學前完成防疫準備工作。總務處指出,這次校園消毒以漂白水稀釋至1,000ppm,於學校周邊及校內公共空間,如教室課桌椅、廁所、垃圾集放處、中庭、走廊、電梯、球場、洗手台為主;並持續督導行政、教學單位及學生餐廳等,針對師生們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門把、桌面、電燈開關或其他公共區域) ,增加清潔消毒頻率。

總務處表示,若師生們自家或宿舍有消毒清掃的需求,可使用100c.c.漂白水加上10公升清水(稀釋100倍)的比例配製清潔液,擦拭家中的開關按鈕、桌椅、門把等,30分鐘後再以清水擦拭。

此外,金門分部防疫工作更是繃緊神經,除室內空間的消毒清掃外,校區外的公共開放空間,亦進行全面性的整理,就是要求做到滴水不漏。

為了防範新冠肺炎,洗手成為大家生活中的頭等大事。學務處衛保組提醒師生,吃東西前、看病前後、上廁所及擤鼻涕、打噴嚏後一定要洗手,同時肥皂洗手(濕洗手)仍是最有效的,除非沒有水源,才改以酒精乾洗手消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