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個人申請重點輕鬆查 銘傳推出網路博覽會、落點分析系統

【本刊訊】大學學測放榜,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大學博覽會停辦,面對高中職考生緊接就要著手準備甄選資料,銘傳大學特別在線上開設網路校園博覽會「校系直通門」、「學測落點分析系統」,彙整各學系備審資料審查重點,並協助考生有效預估甄選入學落點,篩選出最有希望的學系,讓考生免出門,一鍵就能即時了解及運用。

銘傳大學教務長遲文麗表示,各校因疫情延後開學,壓縮了高三學生大學個人申請作業時程,而耽心群聚感染又紛紛取消大學博覽會,讓高中生及家長更加焦慮。為了讓考生在家也能自主準備備審資料,銘傳大學特別規劃網路校園博覽會「校系直通門」http://seniorhigh.mcu.edu.tw/content/department除了彙整各系網頁、PPT、影音、FB、IG等內容外,還包含書面審查資料準備指引,公布各學系的個人申請備審資料審查重點、評分項目及評分參考,協助考生聚焦,避免偏離各學系要求的重點。

同時,學校也規劃「學測落點分析系統」https://tea.mcu.edu.tw/MCUForecast1/M03.aspx,讓考生只要利用網路,將各科級分數輸入系統,即可快速試算、預估篩選校系,了解自己在銘傳的落點參考區域。

本校教務處招生中心原訂於3/21-22舉行「2020看見銘傳-甄選入學說明會」活動,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相關防疫決議取消辦理,歡迎高中職考生善加利用網路諮詢解答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