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學海補助計畫 助你一圓留學夢

【本刊訊】出國留學是你的夢想嗎?教育部109學年度鼓勵國內大專校院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補助「學海飛颺」、「學海惜珠」,鼓勵在校成績優異學生赴國外大專校院研修,全面擴展具發展潛力年輕學子參與國際學術社群之機會,以期提昇國際競爭優勢,109學年上學期(2020秋季)、109學年下學期(2021春季)補助計畫,即日起至3/4(三)止受理申請,請向所屬系/院辦公室提出申請推薦審核,以院為單位推薦學生。

「學海飛颺」選送優秀學生出國研修,以薦送本校之國際姊妹校,或學生可自行申請國外大學(非本校姐妹校亦可)並取得該校入學許可信;「學海惜珠」選送清寒優秀學生出國研修,以薦送本校之國際姊妹校為優先,獲選學生可免支付國外學校學費。

申請資格須具中華民國國籍,在台設有戶籍 ,就讀一學期以上在學學生(不包括國內及境外在職專班生),申請教育部學海補助計畫,不得同時申請本國政府或校內、外任何單位提供之出國獎學金,嗣後亦不得申請本國政府或校內、外任何單位提供之出國獎學金。在確認獲得教育部學海補助,必將遵守行政契約書相關規定。

有意申請的同學,請至國際教育交流處網頁https://reurl.cc/ZnDNza,下載「出國留學計畫申請表」、「學生申請志願選填表」填妥,並附上歷年成績單(中、英文),語言能力證明、讀書計畫、專業領域表現及師長推薦信等,申請「學海惜珠」計畫請另附上赴國外研修計畫書、有效之低收入戶證明或中低收入補助證明、戶口名簿影本等,一併於3/4(三)前至繳交各系/院辦公室,由各院辦公室協助被推薦人申請資料繳交至國際教育交流處辦公室匯整,由國教處協同校內相關單位召開校內審核會議。

此外,109學年度上學期(2020秋季)赴海外姐妹學校交換學生計畫,校內申請開放,即日起至3/4(三)止,出國交換申請條件為本校在學學生、歷年學業成績總平均75分以上、 托福新制電腦測驗(TOEFL-iBT) 79分以上,或雅思(IELTS) 6.0以上。請留意個別學校有不同申請日期,相關出國留學獎學金及計畫申請資訊,皆可上國教處「出國留學計畫」網頁http://iee.mcu.edu.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