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再榮登2020企業最愛大學生

【本刊訊】銘傳出品,必屬佳品!繼1111人力銀行1/17公布「2020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名列全國私立大學第7名、大眾傳播學群第4名後;《Cheers》雜誌2/4發表「2020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2020大學辦學績效成長」結果,銘傳大學再次雙雙進榜,尤以豐沛的境外學位生,在拓展海外能見度方面蟬聯冠軍。

銘傳除秉持「一念三化」的教育理念外,在面對知識經濟與全球化挑戰,學校近年積極推動「十項基本能力」與「實作能力」,做為銘傳學生的核心競爭力,並致力培育學生擁有紮實的專業核心能力與深厚的基本素養,在畢業時具備未來職場應用的基本能力,受到企業主青睞,入榜「2020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全國第20、私立大學第10;「2020大學辦學績效成長」第18名。

《Cheers》雜誌「大學調查」,根據教育部統計處資料分析,108學年度境外學士班學位生人數排行,銘傳大學以1821人再次蟬聯全台冠軍。銘傳大學在2001年創全台先河,設立以英文全程授課的「國際學院」,招收來自全球五大洲的國際學生,其中「國際企業與貿易學士學位學程」就擁有326位境外生,為全校最多境外生的學程。以國籍區分,境外生中以馬來西亞籍學生485人最多,接著是大陸311人、香港248、越南197人、澳門124人。

在海外交流方面,銘傳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在全球擁有許多姐妹校,提供學生多樣的學習交流平臺,107學年度學士班台灣學生赴大陸交換人數,銘傳有169人,排名全國第2名,大陸交換生人數654人,排名全國第4名;台灣赴海外交換人數,亦有154人,外國交換生人數則有119人,皆名列全國前茅。

擁有超過90餘國家與地區的境外學生,校園國際化氣息濃厚,來到銘傳就讀就彷彿是小型聯合國,這是銘傳最引以為傲的特色。近年更積極拓展美國、泰國與日本等跨國教育據點,打造銘傳全球教育系統,讓銘傳學生的就業職場無縫與全球市場接軌,成為能在世界移動的高素質專業人才。

《Cheers》雜誌「2020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針對2019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自2019/11/11-12/4止,扣除拒絕與未聯絡上者,問卷共寄出2,303份,回收950份有效問卷,回收率41.25%;「2020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時間為2019/10/28-12/18止,由148所大專院校(不含專科學校)校長進行問卷調查,蒐集到129所學校資料,回收率達87.2%,其中共106位校長推薦1-3所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