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余湘鼓勵年輕人勇敢活出精彩自己

【本刊訊】被譽為媒體教母的銘傳傑出校友余湘,2019/11/21由商周出版《像鏡子一樣的朋友》新書,其中收錄2019年6月受邀返回母校銘傳大學,在畢業典禮上演說的「謝謝三十六年前的我」內容,以自己經歷的不平凡遭遇,鼓勵年輕人要「勇敢」地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余湘出生於台東,曾是可以保送大學體育系的游泳國手,跨越到報考一般大專聯考,考上銘傳三專會統科夜間部,後來轉到商業文書科,她沒有因此放棄游泳,曾是銘傳游泳校隊,更因為拍攝一支游泳廣告,游進廣告公司擔任總機小妹,一路躍升成為全台最大媒體購買集團CEO,這段旅程是眾人最為津津樂道的故事。沒有顯赫的學歷、沒有亮眼的家世背景,余湘很感謝一路走來有許多的貴人幫助。

「有機會就去嘗試,有夢想就去追尋,不要怕失敗、不要怕犯錯」余湘始終秉持著「勇敢」信念,為人生的各個階段創造許多傳奇,如今在生涯裡又有新的紀錄,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會成為一名政治人物,但她勇敢接受挑戰參選副總統。余湘強調「勇敢不是不知道害怕、不計較後果,而是考量過可能的後果、了解各種狀況以後,仍然選擇去做。」。

12/31是余湘的生日,2017/12/31她決定離開待了15年的國內最大媒體代理商群邑集團,並創立「知行者管理學院」作為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從2018年7月起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開設「余湘的100個朋友」生命故事系列講座,邀請她在經營廣告媒體多年,結識到的產業巨擘、社會菁英、領袖人物,來擔任明星業師分享人生故事,鼓勵年輕人築夢踏實,並發揮經驗傳承與交棒精神。

《像鏡子一樣的朋友》新書,收錄了多位曾經在講座上分享的名人故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有名師指路不如複製成功人的腳步」,她認為在生命中認識到的各種朋友,相遇、相知、相惜,一定都有可以做為借鏡、學習的地方。

1/6余湘接受《銘傳一週》銘人專訪時談到,成功是非常平凡的、努力不懈的,不要自我設限,你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要勇敢地做夢,並且把自己準備好,當機會來敲門時,不會錯過幸運的鈴聲,鼓勵白手起家的創業者、職場上的女性工作者以及所有的年輕人,勇敢活出精彩的人生。

[real3dflipbook id=”1″]

延伸閱讀:【2013銘傳傑出校友專訪】成功不能複製,態度可以-余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