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為表揚對國家及社會有優異成就或特殊貢獻之校友,經遴選委員會議選出邱臣遠、莊雅雯、翁崧豪三位傑出校友,2020/1/14(二)下午二點,於台北校區逸仙堂接受表揚,藉以樹立校友及在校學生之標竿,並為海內外銘傳人之表率。
本年度傑出校友推薦相當踴躍,經推薦審查、初選會議及遴選委員會三階段遴選,獲選為2020年度的三位傑出銘傳校友,其特殊貢獻及優異表現,均是深獲社會肯定的佼佼者,也是銘傳學弟妹及其他校友學習的楷模。
當選今年度銘傳傑出校友的邱臣遠,為中華民國僑務促進委員、AMI集團越南公司及亞太區執行長,98級國際企業碩專班。曾任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會長、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國際發展首席顧問、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創會召集人,Chan Vu International Co., Ltd (VietNam)總經理,並獲中華民國第二屆海外十大傑出青年表揚,2015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二代青商創業新秀選拔賽獲第二名,及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徵文比賽青商組第一名,也是銘傳大學國企所系友會會長。
莊雅雯為傑仕登(股)公司總經理,90級應用日文系,2012-14年銘傳應日系系友會會長。傑仕登資本額從2005年創業時的200萬,一路成長到2018年1億1千萬,2018年營收更高達21億。莊雅雯深耕台灣電玩市場,代理進口精靈寶可夢、超級瑪利歐等擄獲台灣人心扉的娛樂遊戲,2017年拿下任天堂SWITCH台灣代理權,業務自此拓展到亞洲各地。將台灣自製遊戲發行到全球各地,是莊雅雯未來的努力目標。
另一位傑出校友翁崧豪,公羽山松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94級建築系。台中泊嵐滙會展中心、桃園市東門公有零售市場、松山機場松訓區航務大樓、桃園平鎮區新富市場綜合大樓等建築規劃案,是他展露建築長才的代表工程。2017年以解構姓名的「公羽山松」作為事務所之名創業,藉此提醒自己不能忘了創業的本心。
為彰顯銘傳大學辦學精神,自2012年起,銘傳大學擴大舉辦「傑出銘傳校友」表揚活動,至今,透過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選出盧明珠、余湘、王文靜、蔡惠卿、張麗莉、黃麗燕、丁菱娟、程湘如、吳美慧、何美慧、劉秀枝、廖佳琳、楊慧芳、盧曼菁、黃宗仁、林東邦、林碧珍、曾寧旑、林富桂、黃淑媛、吳瑞麒,及今年7月選出的邱臣遠、莊雅雯及翁崧豪等24位傑出校友。
當選2020年度的傑出校友,母校已精心安排一系列傑出校友活動,包括邀請校友參加重要活動,傑出校友專訪,編製紀念專冊及影片,並於2020/1/14在台北士林校區逸仙堂舉行的「包創辦人紀念音樂會」中正式公開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