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955特優教師】成就孩子夢想的第一步-財金系楊重任

過去幾年,在學校從事教學、研究、與輔導工作之餘,常有機會能幫忙金融機構進行專業輔導與技能提升。可是這幾年卻發現台灣隨著經濟環境逐漸惡化,就業市場不僅不如從前,同時企業還紛紛抱怨學校培育出來的人才與企業需求發生落差。因此,便開始思考要如何將自己在實務界培育金融機構人才的能量來幫助學生,以提升學生在畢業時的競爭力。
於是,在系所裡開設與企業接軌的最後一哩路課程,讓學生在課堂中除了獲得完整的理論基礎外,還能使其知識、態度上與實務貼近。所以在課程設計上安排學生進行校外教學、要求學生能直接到金融機構進行資料蒐集與訪談、並經常邀請業界老師來校演講授課。

除此之外,也幫忙安排學生到金融機構、外商公司、上市櫃公司等進行暑期企業實習與7+1企業實習。藉由企業實習的輔導,讓學生能夠對專業知識技能、企業文化與倫理能有完整並深刻的學習,並把在課堂中所學的內容活化應用且融會貫通。

很開心能獲得這次教學特優教師的獎勵,這個獎勵不但是對於我在教學上努力的肯定,同時也成為鼓勵我要繼續努力把自己的專業與熱情分享給學生的一股動力。感謝評審委員的厚愛與寶貴建議,是我未來修正教學方法的依據。最後,感謝學校與院系辛苦經營的教學環境,一個可以讓年輕學子們在這裡可以吸取養分、成長茁壯、完成他們夢想的第一步;也是一個提供老師們進行傳道授業解惑與教學相長的舞台,在那裏能自由熱情揮灑自己的能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