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圖書館ALMA自動化系統 正式啟用

【本刊訊】銘傳大學與淡江、東吳三所大學圖書館,歷經一年多的合作與建置,12/19在沈佩蒂校長和校務發展委員會李銓執行長共同主持下,正式啟用與世界潮流接軌的新一代圖書館自動化系統(Alma)。未來透過Alma雲端系統,不僅可整合及共享三校圖書資源,也能全面提升作業流暢性與處理效率,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圖書館服務與體驗。

圖書館何祖鳳館長表示,此次三校合作模式是台灣私立大學的創舉,期能達到「優化功能1+1+1>3」及「降低成本1+1+1<3」的效益。新系統在各校區上線後,透過Alma可提供服務包括,全球一致的功能與後續擴充彈性;支援大學聯盟發展,發揮跨校資源共享;響應式的網頁設計,支援多樣電腦與行動載具;一站式查詢,提升搜尋各類型資料之效率與品質。此外,新系統亦能達成現代圖書館的作業需求,協助館員快速有效完成採購、數據管理、數位化與讀者服務等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