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連三年登上QS亞洲大學排名

【本刊訊】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QS)11/27公布「2020亞洲大學排名」(QS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銘傳大學連續第三年上榜,在國際化表現上,再次名列亞洲百大行列,其中國際學生數為私校第一,成績亮眼。

本次銘傳大學名列351-400,在11項指標中有2項指標榮登亞洲百大行列,以國際化程度表現亮眼,外籍流入交換學生獲93.2分,排名第46名;國際學生數獲65.9分,排名第70名,為私校第一。另,赴海外交換學生比例獲29.5分,排名第184名;國際教師比例為24.8分,排名第215名;擁有博士學位的教職員佔比獲42.4分,排名第217名。2020亞洲大學排名,台灣共有37所公、私立大學上榜。

QS亞洲最佳大學排名,今年共有亞洲17個國家和地區的550所最佳大學進榜,採用11項符合亞洲地區大學設計方法論指標進行計算排名,包括:學術聲譽、雇主聲譽、師生比、單位教員論文數、國際研究網絡、單位論文引用數、國際教師比例、擁有博士學位的教員、國際學生比例、外籍流入交換學生、赴海外交換學生等。

銘傳大學秉持「一念三化」的教育理念及目標,全力培育學生具備團隊精神與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近年持續推動「十項基本能力」教育,致力培育π型人才,因應未來職場挑戰的跨領域及創新能力。本校並積極拓展美國、泰國與日本等跨國教育據點,以打造銘傳全球教育系統,全力推動校園國際化與最後一哩路的境外專業課程實習,讓銘傳學生的就業職場無縫與全球市場接軌,成為能在世界移動的高素質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