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優久產學展 生科.電子秀豐碩成果

【本刊訊】銘傳大學產學暨推廣處林育慶處長、楊宗蘅副處長率團隊,參加11/29在輔仁大學舉辦的優久大學聯盟產學合作研發成果發表會,現場設攤展示生物科技系和電子工程系今年本校豐碩的產創成果。

電子系林鈺城主任進行主題式的技術發表「簡易型生物醫學感測器及其測量平台」。生科系則呈現產學合作成果,包括生科系鄭建瑋副教授領軍的「應用生物科技實驗室」與振翔生物科技產學合作,推出的保健食品,以及與紅鼎洗釀咖啡公司共同研發推出的紅蜜酒香咖啡產品。

紅鼎洗釀咖啡公司的「紅蜜酒香咖啡產品」,其製程結合本校專利之桑葚紅酒,香氣十分特別,冷熱飲皆相當的事宜,在現場試喝品評中,獲得相當的回響。

振翔公司與本校長期合作密切,除在創業初期進駐本校育成中心,多年來已經與生科系簽有三件產學合作案,並聘用多位生科系畢業的研究生成為正職工作夥伴。此次發表會中,一共展出養生紅麴隨手包,果寡糖順暢粉以及CoQ10等,長期的合作耕耘如今順利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