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金門海青烘焙教學成果 大展翻糖蛋糕

陳詣涵/金門報導

僑委會海青班銘傳金門烘焙科10/25上午假金門分部活動中心辦理「烘焙教學成果展」,海青班學子發揮巧思,分工合作將手作烘焙甜點,透過裝飾及名字賦予新意,加上現場的擺飾,讓參與者感受到視覺及味蕾的享受!

成果展上貴賓雲集,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翁明志執行長、許玉昭縣議員、教育處國教科謝慧婷科長等貴賓,和多位銘傳校友特別前來參加。而由銘傳金門分部楊宗蘅副處長等多位老師,以及銘傳國教處劉仁卿副處長、許淑妮主任、莊凱琪老師和廖柏懿烘焙師傅等引領海青班學子,共同呈現學習成果。

會中,首先透過影片呈現學子抵金的學習歷程,並導覽介紹現場呈現的甜點作品,與會貴賓致詞肯定也鼓勵海青學子的學習成果。

金門海青烘焙科學生,合力完成今年成果展,用翻糖蛋糕呈現主視覺,並且精心準備義式奶凍、造型麵包、馬鈴薯甜甜圈、北海道芝士塔、瑪德蓮、達克瓦茲、綽柯拉蛋糕等,並透過學長姊和同學間小組合作,為各類甜品命名,為美味甜品賦予視覺和味蕾上的完美響宴。

成果展當天開放民眾觀摩共享學子的成果,今年鄉親反應相當踴躍,現場湧入滿滿的民眾,有人甚至站著品嚐和欣賞學生的創作,海青班學子也藉此場合分享他們的創作過程及創意,讓鄉親在享受美味甜點的同時,也見證學生們努力多時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