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宣蓉.陳以恬/桃園.台北報導
本校法式滾球隊,國企系三年級陳以恬、李姿儀10/25-26在澎湖參加「2019年澎湖縣菊島盃法式滾球全國錦標賽」榮獲全國第三名之殊榮,為校爭光值得嘉許。 賽後隊員們表示,能獲得如此佳績,最感謝的是體育室丁翠苓主任的支持及黃玉娟與陳竑廷老師的細心指導。隊員們為了準備此次比賽,從暑假開始集訓,透過不斷的技戰術演練及討論,加上每週兩次上重訓室加强肌力健身,增強核心肌群,才能展現出精湛的運動表現。
此外,教練們也在比賽前替隊員們準備營養補給品,幫助大家維持充份的體能力,以確保隊員們能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都是赢球的重要因素。
—–
陳以恬找到滾球之樂 本學期參加全國比賽,已經為校奪得兩次第三名的陳以恬同學(下圖紅帽者)表示,法式滾球是進大學時,首次接觸到的球類運動,一開始就單純到場上丟丟球,卻在參加校隊的這些日子後,開始對滾球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打球使她忘記生活中的不順遂,跟著學長姊的腳步到球場練球也讓她找到對滾球的熱情。在球隊以團體榮譽為榮,如果沒有隊友們的並肩互相支持,是不可能走到最後,從每次訓練的小比賽挫折中吸取經驗,堆砌通往成功的道路。 打球總有低潮時,她說:「如果找不到繼續下去的理由,就找一個重新開始的理由」,如果願意克服,一定會關關難過關關過,為了下一次的比賽而努力不懈,必然能發揮潛能且突破自己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