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觀光系客家桐花季.浪漫台三線遊程賽連摘金

【本刊訊】為推廣新北市客家桐花季與省道台三線沿途客庄人文特色,觀光系黃永全老師率領學生團隊,分別參加由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共同舉辦「2020客家桐花祭(鐵馬遊新北)創新遊程競賽」、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共同舉辦「2019浪漫台三線『銀髮樂活輕旅行』遊程設計暨導覽競賽」,均從全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兩項比賽皆奪下全國冠軍殊榮!

「2020客家桐花祭(鐵馬遊新北)創新遊程競賽」10/23舉行決賽,觀光系王怡汝、江昕亭、賴旆霈、郭姿儀等4位同學以作品「愛戀鐵馬,桐遊新北」榮獲第一名。該遊程以客家為主軸,融合懷舊、體驗、浪漫等三大元素,以中年夫妻為目標客群設計行程,期望透過遊程體驗能夠加深夫妻之間的感情。

「2019浪漫台三線『銀髮樂活輕旅行』遊程設計暨導覽競賽」11/1決賽,觀光系林旻萱、管萱、郭奕玟、趙幸瑤、張家穎等5位作品「客尋關西 龍覓茶香」榮獲冠軍,該遊程設計理念串連關西及龍潭的在地特色產業,讓準銀髮族走入客家聚落,體驗在地文化及產業活動,以實踐「在地產業、懷舊漫遊、客庄文化」三大元素,漫步於古樸懷舊的建築中享受最道地的客庄文化,透過深度導覽及手作體驗開拓眼界,活絡當地文化及產業活動,並認識浪漫台三線上的客庄聚落。

另,邱詩妤、溫佩樺、陳孟琪、王偲庭、陳俐吟「東勢樂桐趣」,王薪豪、蔡翊庭、盧妍菱、陳漢菖、黃郁珊「銀遊花語 以茶代客」則分獲第七、八名。彰顯觀光系將學術知識與實務結合,鼓勵學生參賽與專案設計等課外學習實際運用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