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犯防系首位應屆生林宛蓁上榜社工師高考

【本刊訊】銘傳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為全國第一個經考選部專函認定得報考社會工作師之犯罪防治相關科系,甫於今年6月畢業的林宛蓁同學,參加7月份舉辦之全國性108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社會工作師考試,經考選部於9/25公告榜示及格,為本校第一位應屆畢業通過高考社會工作師考試者。

林宛蓁表示,從大一開始接觸社工概論的課程,幸運遇到在社工實務界負有盛名的戴世玫老師,除了增加對司法社工模組的興趣外,感謝犯防系黃富源主任與系上老師努力為學生爭取到考試資格,系上並規劃完善之社工課程及實習制度,才有機會去參加社工師考試,亦感謝系上擁有許多實務界的社工老師,從大一至大四都為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

林宛蓁目前亦是銘傳犯防所研一生,她表示雖然準備考試很緊張、壓力很大,除了有家人朋友的支持外,還有戴世玫老師在最後時刻規劃有考試衝刺班,協助司法社工模組同學一起整理各科不同的考試重點,增加練習考古題與加深重點複習。她以自己的例子,鼓勵學弟妹都能勇於挑戰,相信自己,就讀犯防系,只要依照系上規劃完成修課和實習,不只是可以考社工師高考,而且是可以應屆考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