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參與桃園航空城大學聯盟

【本刊訊】為結合大學校院研究能量與人力培育,奠定航空城未來發展基礎,桃園航空城公司7/18在桃園航空城願景館,邀集桃園在地的銘傳等17所大學共同參與「桃園航空城大學聯盟(TAU-Team)」,今年8月開始成立各工作小組,將建立各大學與航空城的共生夥伴關係,共同投入航空城未來的規劃與發展研究。

當天代表本校出席的前程規劃處王智立處長表示,桃園航空城將聚焦推展「機場經濟學」,帶動國際機場及機場城市在觀光、商務、物流、產業的發展,結合產官學各界力量進行合作,籌組桃園航空城大學聯盟,透過每年辦理學術論壇、聯盟大學校院之航空城相關產業的學生就業媒合活動、召開航空城各項專家諮詢會議、進行航空城學術專題研究,以跨院系方式共同合作協助航空城整體發展的計畫。

該計畫將投入智能環境監控、綠色能源推動、智慧建築示範、前瞻都市設計、綠色運具建置等五大發展方向的基礎設施與人才培育,並將人才培育由航空服務、航空產業擴大至航空城區域的新都市各項新創試驗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