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 銘傳新生免學雜費轉入就讀

【本刊訊】銘傳大學全球教育系統遍佈全球五大校區,其中金門校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兩岸捷點地理位置與水域資源。銘傳大學金門分部是全國唯一以「學中玩、玩中學」為特色的大學校區,設有廣播電視學系、休閒遊憩管理學系,及教育、觀光、公事研究所與僑委會海青班,課程師資完全比照台灣校本部,小班式教學並設置有金銘之聲廣播電台FM88.3、VR虛擬攝影棚、高爾夫球場、漆彈場、水域活動區與會館等設施,為學生提供專業教育實習與實作的場地。本校所有大一新生均可申請轉入金門分部就讀,「108學年度免學雜費轉入金門分部就學一、二年專案」,即日起受理申請至8/21止,凡申請就讀金門分部的新生,皆可獲得第一年學雜費全免之助學補助;第二年可依成績繼續獲得免學雜費的獎助。

凡申請就讀金門校區的同學,在金門就讀期間,第一年學雜費全免(不含住宿費),還可以申請金門校區愛校服務獎學金(108年獎助金額為1萬8仟元整),並可享有金門縣政府提供之各項福利(學生戶籍須於開學後,遷至本校金門校區),其他包括就學津貼每年新台幣10,000元(已申請政府各項就學補助除外)及交通圖書券每年新台幣4,000元;金門往返台灣的機票,可享用離島居民優惠票價;此外,還可申請金門交通卡,免費搭乘金門縣公車、大小金門交通船等。同時,本校其他獎助學金,金門校區學生均可一體適用。

金門校區是本校最有活力的一個新校區,具備接軌兩岸,面向全球的優異條件。金門校區不僅擁有銘傳優良的辦學傳統,更與大陸985頂尖大學密切合作。培養具備國際觀,且能掌握兩岸傳播、觀光產業發展趨勢的專業人才。金門校區擁有優秀的大陸學生、僑生、外籍生及本國學生,這是一所國際化學園,提供最優質的學習環境。

本次金門移地學習計畫採取「2年金門、2年台灣」的2+2教學模式為主,如有餘額才開放「1年金門、3年台灣」的1+3教學模式。全校一年級新生皆可申請到金門就讀,三年級時再返回本校台灣母系,非廣電系、休憩系同學可在大一時轉入金門這兩個學系就讀。只有15個名額,8/21截止申請,關於金門分部課程規劃、師資安排或校園環境等各項資訊,可參考金門分部網站http://kinmen.mcu.edu.tw/zh-hant/content/108kinmen,或撥打金門分部專線(082)355-233轉分機7510了解更多相關訊息內容。

金門分部360度校區環景立即看 http://tm3.co/tmDO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