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新北景讚學生競賽 銘傳大學建築系成績亮眼

【本刊訊】新北市建築師公會主辦的學生競賽2019年「新北景讚」新北市優良建築、地景文化選拔暨創意新生代成績揭曉,銘傳大學建築系榮獲佳績,吳慈芳一舉摘下特優,另有四位獲得佳作。獲獎作品8/9-18為期十天,假新北市藝文中心進行公開展覽,8/18進行頒獎典禮。

建築系吳慈芳同學在莊明哲老師指導下,以「人神間的關係重構/巫」作品獲得特優,該作品的創作理念是想創作出一趟尋找自己與尋找神的旅程。作品從澎湖馬公為起點,以「信仰」為探討,在現代生活中,信仰不再只是去寺廟拜拜的傳統習俗,而是對於自身靈魂追尋與療癒,該作品希望透過探索自我的過程,將人、神、建築等關係,取得可以靜心、訓練身心的平衡。

另外四位佳作獎,分別為陳艾妮「重塑經驗的場所」、蘇沛寧「宗教朝聖之路」,均為莊明哲老師指導;施弘晉老師指導、劉晏甄創作「留白的想像與創造 / 兒童遊戲空間的重構與再定義」,以及余承穎「主場2.0 / 大型賽事舉辦新模式」。

建築系系主任李芝瑜表示,銘傳建築系以訓練應有的專業認知與態度,並提倡理論與實務並重,課程方向朝向多元發展,結合移地教學、虛擬數位等面向,期待未來能持續激發學生更多的創新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