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

銘傳資工真風光 程式設計賽笑擁金銀銅

【本刊訊】台灣國際計算機程式競賽暨檢定學會主辦、長榮大學承辦「第九屆私立大學程式設計競賽」(簡稱NCPU),成績7/10出爐,銘傳大學資工系在李遠坤副教授指導及帶隊參賽下成果輝煌,七隊參賽六隊獲獎,抱回一金、二銀、三銅的佳績,總成績在全國摘亞。

本次銘傳資工獲獎名單:金牌/ MCU_Narwhal: 張力仁、李正倫、吳詩凡;銀牌/ MCU_Smilodon: 趙俊彥、陳璋民、林志謙,MCU_Shark: 唐梧遷、簡毓陞、范一航;銅牌/ MCU_Alpin: 鄭子輿、翁明緯、董祐誠,MCU_Wolf: 鍾榮輯、徐友笙、吳浩綸,MCU_Unicorn: 楊哲銓、鍾誌杰、呂雅芳等。

李遠坤副教授表示,本次甄選以每週五上午參加進階演算法研習的同學為主,共派出 7 21名選手參加競賽。賽前於7/1238四天在校密集訓練,上午進行進階演算法研習,下午練習模擬賽。銘傳資工參加 NCPU 程式設計競賽連續五年獲獎,再次拿下第二名,本屆共獲一金、二銀、三銅,共有六隊獲獎,創下歷屆參賽的好成績!銘傳資工的程設競賽選手培訓活動即將邁入第七年,相關活動訊息參閱銘傳資工ITSACPE研習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CUCPE/

此競賽共有國內十所頂尖私立大學程式設計菁英,共計45隊報名,另外有四位國際資訊奧林匹亞(IOI: 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的高中生培訓選手將參與練習賽。每組競賽隊伍由一名教練,三名正式隊員及一名預備隊員組成,競賽採用ACM ICPC程式設計競賽規則,讓參加的大學生在時間限制的競賽壓力下,展現團隊合作、邏輯思考及程式解題的能力,為將來進入職場與升學進修開啟成功契機。本競賽提供專屬於私立大學學生參與的程式競賽舞台,作為ACM際大專生程式設計競賽(ICPC: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的熱身賽,並在ACM ICPC官網上正式登錄為台灣賽區的正式預賽之一,以擴大ACM ICPC參與之學校數及隊伍數。